写我所思,评我所喜
不混圈,点赞和评论请随意,欢迎交流
西皮见置顶,薛定谔填坑

双生缘(赤俏)

不知不觉俏如来和赤羽已经共同生活了近一个月。多一个“人”的陪伴毕竟比独自一人在陌生的城市更有归属感。每天看电视时赤羽总是聚精会神,评论犀利的让俏如来觉得他完全不像是古人,简直比那些XX专家分析的还要透彻。

不愧是智者,和师尊有的一拼。莫名想到如果赤羽先生和师尊来一场辩论的话……好吧,那画面太美他不敢想。

俏如来一直把赤羽当成智者,不曾了解他也是有武者属性的。

某天煤气灶毫无征兆地坏掉了。俏如来跟赤羽说我先去找煤气公司来修一下,赤羽先生在家里等我不要乱跑哦。

每天都是如影随形的赤羽只好就这样留在家里。但“坐以待毙”一向不是他的风格。一直以来,他习惯了替他遮挡风雨、排忧解难。即使是现在,他还没有恢复前世的记忆,但终究还是“他”。他会出现在这里、他的身边,不是偶然。

那是深埋在心底的,未了的情缘。

忆起俏如来每天烧菜烧饭时,这个灶头上有窜火苗,那应该也是和火属性有关的吧?于是赤羽对着灶台就是一发威力极弱的“赤鸿飞羽”。

他不知道,有个词叫作“煤/气/泄/漏”。

当身在煤气公司等待抢修人员的俏如来被电话告知“你家着火了!”的时候,突然有些佩服爹亲居然这么有先见之明的没让他带很多东西。随即转念一想却差点丢下保修单就要冲回家,赤羽先生还在家里啊!被火一烧会不会魂飞魄散啊?!

赤羽也是受到不小的惊吓。零星的火星蹦出后并没有形成往常规律的小火焰,而是无法控制的大火,瞬间蔓延开来。他第一次后悔为什么自己的功体都是火属性,只能施展咒术和其余的功体来尽量牵制火势使其限制在厨房。这下该如何像俏如来交代呢?前世他看到他露出太多次的痛苦神色,今生他再也不希望这样了。

俏如来冲到楼下,只听到疏散出的居民在说“这火怎么这么邪门,只是厨房起火却没有蔓延到其他地方”,只一想便知道是赤羽,却意外地没有丝毫的不快。他知道赤羽是想帮他弄好,只是现代的厨房和古代的灶头原理还是不一样呀。以及赤羽先生原来你的属性不只是智者啊!我被你那么贵气的穿着忽悠了。

又是灭火又是修煤气灶,半天时光很快就过去了。

“吾是想助你快些修复,怎知……唉,是吾大意了,抱歉。”听完俏如来对煤气灶的原理解释说明,赤羽长叹一声,露出惭愧的神色。俏如来愣了愣,笑着说:“没关系啊,赤羽先生从没遇到过这新事物吧?这也是正常的啦。俏如来很感激你的心意!”说完还学着电视剧里的姿势向赤羽作揖。

赤羽有些晃了神。这动作分明还是同样,只是言语和神态都不尽相同。果然经历了转世,忘记一切的他已经不是原来的“他”了。有了今日之鉴,不习惯现代事物的他再留在他身边,会不会给他造成困扰?

心中的想法脱口而出,俏如来有些诧异:“不会呀,我知道赤羽先生是真心为我好。而且先生对我而言亦师亦友,俏如来受益匪浅,又怎么会认为先生是困扰呢?”

果然,相同的回答,还是没有那三个字。也罢,今生的他还没有恢复记忆,一切都无从谈起。

只是当你想起一切,你会作何选择呢?

评论(2)
热度(16)

© Windster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