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我所思,评我所喜
不混圈,点赞和评论请随意,欢迎交流
西皮见置顶,薛定谔填坑

双生缘(赤俏)

五【下】

后来的时光里,俏如来每一世的轮回赤羽都找到并在他身边守着,直到去世进入下一个轮回。这也许就是命运的红线吧。赤羽偶尔会想起,曾经俏如来将他和自己的头发缠绕在一起,再解开任由发丝划过指间。“做什么呢?又调皮了。”赤羽轻轻地将扇子拍了拍他的头,伸手拨正了他有些凌乱的刘海。俏如来垂下眼帘:“这是中原的风俗。先生的红发……好像红线。但是先生终究是要归去的,我……”话没说完便被赤羽径直拥进怀里,力气之大让他有种会被融进骨血的错觉。有力的心跳声没有任何阻碍的传进耳廓,身体的温暖包围着两人。“俏如来,以这心跳声为誓,下一世,再下一世,生生世世,我都会找到你,我们不会分开。”

确实是不会分开了。但得到什么,就注定会失去什么,他是魂魄,他无法看见他。仿佛为了弥补那一世的苦痛,之后的每一世俏如来都很幸福,拥有美满的家庭——即使他的生命里没有了他。只要远远地看着他幸福就好,赤羽不想打扰到俏如来的生活,一直没有显形,在很久很久的时光里独自一人承受着所有的甜蜜与寂寞。魂魄之力随着时间推移开始逐渐不稳定,百年之后的现在已经十分衰落,很可能就会魂飞魄散。于是赤羽开始寻找转身体。由于自己迟迟不肯入轮回,既定的转身体出世后因为缺少灵魂而显得有些呆傻。凭着感应将自己的魂魄一点一点转移到那个身体中,原本就短暂的时间更加紧迫。一向不信鬼神的赤羽,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向上苍祈求。神,请让他看到我。还想,再一次和他在一起。或许这真的是最后一次了。

仿佛上苍也不忍让赤羽带着遗憾消散一般。这一世的俏如来出生不久即被告知拥有“阴阳眼”,这意味着俏如来可以看见那个世界的一切。俏如来的父母虽然也是不信鬼神,但都对此抱有敬畏之心,将他送往寺庙清静处待了几年。不知是否是这段经历的缘故,从小到大俏如来身边并没有什么恶灵。赤羽很高兴也很忐忑,他不知这样会不会困扰到俏如来,所以一直静默地待在他的家里,第无数次地看着爱人降生、成长。直到那个暴风雨之夜,看着捧着蜡烛面露愁色的俏如来,赤羽无奈又庆幸地笑笑,化出魂身。百年之后的重逢,他有太多话想对他说,刻苦相思却最终被一句平淡的介绍轻描淡写地带过。

只因终于可以面对你,一切都不必再说。

但赤羽不知道,今生伴随俏如来出生的除了阴阳眼,还有那一世的记忆。按理说若是拥有记忆,那之后的每一世都应该会保留,然而唯独残留了最初那一世的记忆。寺庙住持说,是因为最初的残念,这残缺的因换来圆满的果。然而这残缺却饱含太多的执念,这执念延续几世却始终不得解脱,到今生终于爆发。百年情缠,终是要画上一个句点了。

因果循环,前世的放手两相成全,或可换来今生紧紧相系。

飘零的日子里,赤羽曾听闻从西土传来的《相思十诫》。也曾感叹若是当初不相见,是不是就不会有后来的缱绻相恋。但命运没有如果。当初杀局中的惊鸿一瞥,终是埋下了情根。

用百年时间来寻你、守你,只是为了更爱你。

——————————————————————

这一章爆字数了orz赤羽回忆篇完结。大家中秋快乐哈~

评论(1)
热度(20)

© Windster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