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我所思,评我所喜
不混圈,点赞和评论请随意,欢迎交流
西皮见置顶,薛定谔填坑

双生缘(赤俏)


【避雷提示:本章有擦擦和雁王小妹私货,雁王小妹私设在我的文里都叫鸿忆】

“他的执念是你,你应该很清楚。那一世我走了以后,你和他发生了什么?”

原来师尊也是保留了之前的记忆的,那不是自己的错觉。眼神真的可以传递出很多啊,俏如来一边感叹师尊百年不见居然也开始变得八卦,一边心里像打翻了糖罐和药罐,又苦又甜。他定定心神,把之后的一切娓娓道来。

“原来如此,在合作的过程中萌发的感情么。虽然结局注定不能相守,但能一起面对所有的悲伤与快乐,也总好过一个人背负所有的寂寞。”

默苍离有那么一刻黯然了眼神。恢复了记忆,俏如来知道师尊曾经为了计划不得不伤害挚友,甚至埋葬了自己的情感。那面永远擦不停息的镜子便是证明,一遍一遍碾过早已鲜血淋漓的伤口,最终溃烂。

“那这一世,师尊你……幸福吗?”

阳光穿过云层漫漫地散开来,透过大大的落地窗可以看见外面的蓝天悠悠。温暖的逆光中默苍离嘴角微微上扬,如冰山融雪般的春意盎然。

“嗯,很幸福。”

杏花在,她在,你也在这里。还能有比这更美好的事吗?默苍离出生之时就带着前世的记忆,也因此能够找到杏花君和鸿忆。杏花君虽然没有过去的沉重记忆,但依然对他照顾有加,虽然总是碎碎念地说“我上辈子一定是造了什么孽才会有你这个朋友的!……不过这样也不赖。”

而鸿忆,也再一次作为他的学生爱上他。彼时她言笑晏晏“怀君此镜,为君而容”,她唤他先生、天凤,阖眼前他唯一的遗憾是没有把真正的自己告诉她。而现在,她笑着唤他苍离,他忽然觉得最好听的声音也不过如此。

过去的记忆于他而言并非是枷锁。因为失去过、痛心过,所以才会比常人更珍惜身边的一切。

“你知晓他对你的情意,不是么?那你对他呢?”

“如果是前世的我,那是肯定的。但是今生……恢复记忆之前他于我只是良师益友。现在我对他的感觉……我还不是很确定。那份悲伤和思念是另一个我的,也许现在回应他的感情的,不是我。我对他……”俏如来脸上露出些许痛苦神色,但随即坚定如昔。

“就算是为了回报他、为了了结这段缘分,让他能安心入轮回也好。师尊,我想试试,会不会再次爱上他。”

前世的记忆不能成为今生的束缚。赤羽先生,我会试着重新接受你,重新爱你。再给我一点点时间,一点点勇气,再等等我,好吗?

俏如来暗暗给自己打气,抬起头看到师尊朝外面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转头只见窗边闪过一道红黑相间的残影。

“那是师娘?”“咳,算是吧。”

“师尊,多谢你。”同样的话,俏如来对默苍离说了两遍。第一遍,是前世谢他铸心之恩。第二遍,是今生谢他开导之恩。师尊越来越像个师尊了,但他骨子里还是默苍离:“这么愚蠢的感情问题,也就只有你才会犯了。不过,”他叹口气,“这样的俏如来才是俏如来啊。”始终在意着别人的感受,唯独忽略了自己、压抑了自己的人。

在门口和早已等候在此的鸿忆会合,轻轻牵起对方的手,迈步前默苍离转头看着俏如来离开的方向,神色有些复杂,几多欣慰,几多担忧。我的幸福,我已经找到了。徒儿,你呢?

时间不多了,我希望这次,你也好、他也罢,都可以真正抓住自己的幸福。

【这周开始进入考试周了,所以之后的更新时间不定请见谅。以及这次写的没能很好地把心里想的表达出来TAT但是俏俏的选择相信大家都应该猜得到吧,之后会发些糖的嗯。】

评论(6)
热度(11)

© Windster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