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我所思,评我所喜
不混圈,点赞和评论请随意,欢迎交流
西皮见置顶,薛定谔填坑

双生缘(赤俏)

十二

告白了以后应该做什么呢?

剑无极会说“可不就是约会么想当年我跟凤蝶……唉等等俏如来你不会是肖了吧居然会问这种问题?!你那万年注孤生的光环居然失效了?!它居然失效了?!”动作太大不小心洒出小半杯果汁,身后的凤蝶默默地翻了个白眼。

乖弟弟呆宝宝雪山银燕会说“嗯……好像是叫约会吧?虽然不知道那是什么。”说完闷头看书,一旁的雨音霜有些无奈地笑笑,似乎那笨牛觉得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就是约会了。

嗯,约会是门学问。时间、地点、内容,无不影响着当事人的情感体验。那如果约会对象是个魂魄呢?那又应该怎么办?

俏如来会告诉你,其实也没差。如果是真心心仪的对象,哪怕是人是鬼都不会影响彼此的感情。

于是成功从神蛊温皇“魔掌”中逃出来后,俏如来咬着饮料的吸管皱着眉陷入沉思,想着等下去哪里交陪,额不,应该说是约会。之前同学兼好友苍越孤鸣有给他发来信息说,最近城东新开了一家樱花公园,里面的樱花不少是珍稀品种,还有树龄几百年的古樱树。银霜二人已经去打过前阵了,雨音霜表示环境不错,雪山银燕表示赞同——天知道他这小弟是架着眼镜观察植物入神了还是度数又深了压根没看清。

而一边的军师大人对着俏如来大快朵颐的汉堡微微皱眉头。回家以后一定督促他晚饭好好吃,早上没逼着他吃早饭真是失策了!竟然还让他吃这种垃圾食品!好学的军师大人表示现在的科技很发达,嗯,还有那种像粉末一样的,好像是叫防腐剂吧,居然能让食物这么久都不变质,其中肯定有诈!——若是衣川紫还在,说不定会对此感兴趣吧。唉,再这么由着他胡来,以后身体怎么受得住啊。                                                                                        

兀自陷入莫名沉思的赤羽没有听见俏如来的呼唤。“赤羽先生……赤羽先生!”“啊?!”发生何事?赤羽猛地抬起头,俏如来笑的一脸灿烂的看着他。

“我们去樱花公园吧。嗯~要上公车了,赤羽先生可要跟好啦。”

“呵。吾还能跟丢不成?莫要把吾当作小孩子,况且……若是你的话,吾又怎可能跟丢 ?”

唔,还真是有点招架不住这么直白的话语啊。俏如来微微侧过脸用手臂挡住有些泛红的脸。其实这么多日子以来,对于他的感觉,俏如来一直在彷徨。

如果说之前只是敬仰倾慕,那么现在,也许真的是开始加速的感情吧。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前世今生种种的累积,这数月的相处,已经足以让原本沉睡的思绪开始膨胀。

其实这也是俏如来第一次约会,但已经和原本的轨道偏离太多。曾经他也和普通的少年一样幻想过,在某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和心仪的女孩手牵着手,漫步在校园中,沐浴着阳光和花雨。

然而现在,他和一个男人,哦不,是男鬼,一起去看樱花。阳光有些刺眼,俏如来眯着眼,看车窗外的风景急速地后退。辗转逝去的浮光掠影,就像一去不回的时间,而眼前的魂魄,却始终如一。

光影斑驳中只见赤羽靠在车窗上闭目凝神,似乎对要去的地方并不十分期待。也是,日本可是樱花大国呢。这样做是不是有些班门弄斧了呢,俏如来不禁弯起了唇。

似乎感应到他的笑容,赤羽睁开了红眸,温柔地看着对方。那双琥珀金瞳无论何时都是闪耀着光辉的,亦闪耀着希望。百年过去,这份光辉也丝毫没有褪色。

那一年他曾经对留在这里的他说,若往后能来东瀛,吾带你去赏樱,最华美、最壮阔的樱花。然而这个约定,两人也知道,只是说说聊以慰藉的。生而为人,总是有遗憾。

下了车,随着人群信步而走,俏如来和赤羽被树海笼罩其间。一阵风吹落几多碎花,宛若雨下。曾经想和你一起看的风景,如今终于得见了。两人一时无话,只并肩静静看着眼前。

“赤羽先生对这樱花可有评价?”“不差,但和故乡的比起来,总还是些许逊色的。”“……哈哈,那是自然。”

“但,吾还是欢喜这景色,委实不错。”“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你在这里。”

是啊,你在这里,牵系着我所有的喜怒哀乐。

————————————————————————————

一起看樱花~以及很抱歉由于超了字数没办法参本了,作为补偿这次放本文的番外参本,玉霄霄我对不住你啊QAQ

评论(4)
热度(10)

© Windstern | Powered by LOFTER